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办对学院近期教职工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2023-03-21点击量:

纪委办对学院近期教职工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


按照学院党委纪委近期的工作安排和精神要求,纪委办于2023年3月14日晚上,对全院教职工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查,深入教学楼和宿舍楼,对21名教师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现场和电话抽查同时,查阅了各系部近期的值班记录

 

通过督查近期值班情况,学院值班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值班人员能够按照值班时段和值班地点及值班岗位职责要求,认真做好值班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但个别问题不容忽视。在检查中发现,个别系部还存在重视程度不高、管理放松:值班人员随意调班;带班值班人员请假部门未安排顶班人员,出现空岗现象;值班记录不规范不全面等问题。  

本学期校园西门开放,方便师生员工通行,同时也加大学生管理难度,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大于天,校园无小事”的理念,不断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认真严谨履行职责,严守纪律底线确保通讯畅通、反应灵敏、处置高效。规范请假调班程序坚决杜绝值班期间擅离职守,未经许可代替值班、请假空岗现象。

今后学院纪委将加大督查力度,采取定时或不定时的方式抽查值班值守情况,对发现有值班值守工作责任不落实、人员不到位、电话不畅通、工作安排落实不及时等问题的部门和人员,将予以全院通报。对值班缺岗怠岗、擅离职守、信息迟报漏报、应急处置不力将给予通报,造成严重后果或影响恶劣的,将依规依纪严肃追责。

  

                                                                           纪委办公室 

                                                                        2023 年 3 月 15

 


下一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