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乌兰察布职业学院纪委办公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巡察”培训报道

发布日期:2021-11-10点击量:


 

115日,乌兰察布职业学院纪委办公室集中进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巡察”培训,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熊辉光同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巡察”为主题,分别从推进巡察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发挥巡察作用、精准发现问题等方面对纪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811fef0bb38add01473a526043af395

培训强调,作为纪检部门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守望相助理念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认同,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

培训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之本。

本次专题培训信息量大,指导性强,让大家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内容都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理解。

纪委办公室主任王立华同志要求参加专题培训的每一位纪委干部都要把此次培训当成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担当,全面准确理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政治要求;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确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取得实效。为后期开展专项巡察奠定扎实基础,确保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巡察任务做好准备。

上一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工作会议